您的网站名称
咨询电话

13703327486

产品分类
13703327486
保定市竞秀区天威西路康庄村西
bdzsrhy@163.com

新闻资讯 news

新闻中心news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中海油炼化产业优化整合 欲抛售中海石化股权

中海油炼化产业优化整合 欲抛售中海石化股权

2016-09-02

 

    从中海油相关人士处了解到,中海油将逐渐从效益差的炼化企业中撤股,目前明确的是将从中海石油东营石化有限公司撤股;此外,中海油总部有意将炼化及销售板块合并。

  据安迅思9月18日消息,据中海油相关人士表示,中海石化为中海油早年收购的石化企业,中海油拥有绝对控股权,中海油计划对该公司进行股权置换,抛售其在该公司的部分股权,中海油由原来的控股方转为参股方,股权由原来的51%变为30%。

  除中海石化外,市场传闻中海油在渤海湾地区的其他炼厂也将进行炼化业务调整,对此上述人士表示,渤海湾地区其他炼厂暂时不受影响,炼油能力在100万吨/年的山东海化即将于2015年底扩能,炼油能力有望提升至400万吨/年,此外,中海油青岛重质油研究中心为中海油全资子公司,主要为科研机构,因此两家炼化业务不会发生重大调整。

  中海油在两家较大型炼厂的规划正在逐步推进,据调查显示,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2200万吨/年炼油改扩建以及100万吨/年乙烯项目将于2016年底投产;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一季度投产,此外,其还规划1500万吨/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预计将在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继续推进。

  据中海油某销售公司人士透露,中海油总部有意将炼化及销售两个独立的板块合并,而具体方案预计将于2015年底前公布。

  该人士表示,目前“三桶油”中,炼化及销售板块均是分开独立运作,中海油将两者结合反映了其运营的灵活性,所谓船小好调头。现有的运作模式会使得炼化及销售公司会各自考虑自身利益,并在结算价上存在分歧,而将两个板块整合的优势则体现在此;而且炼化公司也可充分了解市场行情,以此来优化炼厂的生产运行。


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公司相册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

技术支持:网商国际 [后台管理] 访问量:899019 版权所有:保定市中石润滑油有限公司

地址:保定市竞秀区天威西路康庄村西

扫一扫,加关注